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身边榜样

通知公告:

文明单位

身边榜样

首页文明单位身边榜样

曹建明:争做创利先锋

2022-08-15

曹建明,现任铁投租赁启瑞保理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山东铁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荣获山东省属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山东铁投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从事融资租赁10余年来,他积累了丰富的从业经验,仍坚持不断学习,带领团队在分享奉献中共同进步,展现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

  干事创业勇争先

山东铁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投租赁公司”)于2019年下半年正式运营,但各项业务还没有步入正轨,就遭遇了疫情。面对无业务就无业绩的窘境,他毅然带领业务团队带着口罩和干粮奔赴项目一线,开拓业务。他们星夜兼程,顶着寒风,每天至少赶往2-3个城市,日均行程近千里。3年来,他们年均出差行驶5.5万公里,足迹踏遍全省铁路沿线20余个县市区。期间,个别项目抵押登记环节进展不如意,他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将自己牢牢地“钉”在一线,反复进行沟通磋商,直至项目最终落地投放。铁投租赁公司仅用两年时间即实现利润超1.5亿元、资产规模达10亿元,缴纳各类税款5100余万元,迅速成为集团的重要利润贡献单元。在干事创业的同时,曹建明积极为公司树立良好的外部形象。经过省金融监管局评定及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选拔,铁投租赁公司2021年底成功进入行业监管“白名单”,并于2022年3月成功当选为山东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为更好更快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冲锋在前显担当

曹建明坚持党建融入发展,将“赋能创利先锋”党建品牌内涵贯彻到公司业务开展的各个方面。他带队赴青岛、威海、滨州、德州等与合作单位开展党建互联共建活动8次,促成业务4笔,金额达2.4亿元。“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冲锋在最前面,越是艰险越向前!”这是曹建明经常说的一句话。2022年4月,在济南疫情形势吃紧的关头,他带领党员干部5次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服务居民超1.5万人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铁投”担当。志愿服务活动后,社区向公司送来了锦旗,“铁投大白”的事例被省国资委作为典型进行宣传。

   协同服务促发展

曹建明注重协同和创新,充分发挥融资租赁公司的协同服务作用。他积极与山东铁路有限公司对接,了解具体资金需求,探讨铁路资产盘活路径,设计具体项目方案。为推动内部协同项目落地,他先后与20余家金融机构深入沟通,经过一年的努力,终于取得了浦发银行2.85亿元的授信批复。为将融资成本降到最低,他与银行多次“砍价”,最终将资金成本降至4.15%,大大节约了企业的财务费用。该项目若成功落地,将为大规模盘活铁路资产提供参考。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