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综合资讯

通知公告:

山东铁路发展基金...

湖北战“役”进行时,铁投职工勇担当

2020-03-23

各位村民请注意,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疫情期间,不聚众赌博,不三五成群,不大办酒席,尽量不要外出,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当前,湖北防疫抗疫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每天天刚亮,曹中豪就拿着扩音喇叭走村串户,对村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而这段话,也成为他自1月底在家乡担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以来,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曹中豪同志是山东铁投集团的职工。今年春节,他回到家乡湖北省黄石市农村陪父母过年,恰逢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湖北成为疫情重灾区,当地政府迅速采取封城、封村、封路、隔离等强力措施,严控疫情传播。该同志所在的村共有7个村民小组,全村常住居民1221人,居住范围广,出入路口多,尤其是春节前夕从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返村人员达150余人,疫情防控难度和压力巨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了解到村里防疫工作人员少、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后,曹中豪主动到村党支部报到,表明自己的党员身份,申请加入了村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抗疫第一线。他与村里20多名青年一道,走村串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卫生知识,配合上级指挥部开展村民情况摸排,在村交通要道设卡拦截劝返流动人员,及时劝阻村民打牌和人群聚集,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与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志们共同为家乡父老乡亲筑起了一道“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火墙。

在积极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的同时,他还经常在夜深人静时,加班加点网络办公,处理公司业务工作;除积极响应山东省号召在公司捐款1100元用于抗疫工作外,他在了解到村里经费紧张,志愿者没有任何补贴后,又给村里捐款2000元采购物资分发给志愿者,为坚守一线的伙伴们加油鼓劲。

有人不理解他的行为,对他说“志愿者接触的人很多,你传染上病毒怎么办?”;也有人说“你是户口迁出在外省工作的人,村里防疫工作由村干部去办就行了”。对此,曹中豪同志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传染性极强,咱村又有大量武汉回村人员,防疫形势十分严峻,靠村两委几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每位村民都有义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从小在这里长大,这里是我的家。同时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危难急重任务面前必须站出来,积极参与村里的防疫工作,守护家乡父老乡亲的健康平安”。

在他和村两委及志愿者服务队的共同努力下,村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截止3月11日,距最后一位村民返村已经过去了近50天,全村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也没有出现发热或感染等异常情况,全体村民都获得了湖北健康绿码,打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小环境,取得了疫情狙击战阶段性胜利。

目前,湖北战“役”还在紧张进行中,疫情警报和交通管制仍未解除,曹中豪还无法返回工作岗位,他将继续一边奋战在抗疫一线,一边通过网络远程办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诠释了山东铁投集团职工的责任与担当。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