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土地开发

通知公告:

山东铁路综合开发...

山东铁投集团唐冶高铁产业园全面开工建设

2018-12-28

2018年8月31日,山东铁投集团唐冶高铁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济南市历城区隆重举行。这是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整合优化全省铁路资源,组建成立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后,铁投集团首个全面开工的综合开发项目。山东省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郭晓东、历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韩延才、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长姜长兴、济青高铁公司党委副书记 总经理刘杰民、济青高铁公司党委委员 副总经理张宗旺参加开工仪式。

当前山东正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的时期,铁路建设方面,十三五期间全省将投资5550亿元、新建高铁3400公里。在此关键节点,山东省整合山东铁投公司、济青高铁公司、鲁南高铁公司、铁路基金公司,组建成立了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这是落实国家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提高铁路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专业化水平、加快实施我省高铁规划建设的重大举措。

唐冶·高铁产业园是经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批准的我省第一家高铁经济产业园区,将打造成为产业集群总部基地,多元高效的研发服务平台,形成产、城、人与自然融合共生的国际化特色产业园区。一期总占地234亩,共分两个组团,其中高铁·黄金广场为大企业总部基地,高铁·黄金城为高铁相关产业科技园区及生活配套。总投资约62亿元,将于2020年底竣工并交付使用。

省发改委、历城区政府、山东铁投集团、山东黄金集团、中铁十局集团等单位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