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领航

党建动态

首页党建领航党建动态

集团运营管理部、审计法务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互联共建活动

2023-04-3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集团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4月24日运营管理部党支部、审计法务部党支部联合国浩律师(济南)事务所第二党支部,前往泰安市东平县共同开展了“学思想 担使命 助力第一书记送法律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共建支部党员与律师团队前往集团第一书记帮扶村—东平县沙河站镇屈楼村,开展了“送法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为屈楼、于楼村部分党员、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民法典之农村日常运用为主题,针对土地承包经营、宅基地、小产权房、农民工劳动合同、民间借贷等问题,用理论结合案例的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既解答了大家的法律疑问,又提升了法律意识,赢得了村民们的交口称赞,有效助力第一书记帮扶工作。

党员们参观了集团援建的道路、党群活动中心和文化广场,了解帮扶乡村的党建、产业、民生等各项村级事务快速发展情况,直观感受到集团的国企担当精神。

法律援助活动结束后,一行人赴东平县万里故居红色教育基地,共同参观了中共东平县工委纪念馆、万里故居,了解学习东平人民的抗战事迹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大家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强烈炽热的家国情怀、坚守信仰的崇高精神、勇于探索的开拓精神、攻坚克难的政治担当以及尊重人民、严于律己、勤政廉政的优良作风。

参观学习后,两支部共同召开了“实干担当促发展,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座谈会,大家说体会、谈感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集团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结合部门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党员同志们表示要学思想、担使命,继承优良传统,发扬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此次互联共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之间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有效促进了支部间团结互助机制,为企业党建工作统筹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