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济滨高铁济阳黄河公铁两用特大桥引桥首孔移动模架现浇简支箱梁顺利完成浇筑

2023-08-10


 

8月8日,济阳黄河公铁两用特大桥引桥首孔移动模架现浇简支箱梁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引桥工程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为加快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完成浇筑的简支箱梁全长32.6米,跨度32米,梁高为2.6米,采用C50高性能混凝土浇筑,单次浇筑需混凝土286.8立方米、钢筋55.28吨、钢绞线11.68吨,单片梁总重约755吨。

为确保此次浇筑顺利完成,济滨高铁公司坚持严要求、高标准施工,组织项目部合理配置资源,先后召开移动模架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评审会、移动模架专项施工方案技术研讨会,为现场施工提供技术支撑。创新工艺工法,采用移动模架施工,机械化程度高、结构受力明确,实现了连续循环作业,满足技术、经济、结构和运行稳定性、施工方便性等各方面的要求。此外,单孔施工周期短、安全质量可控,既节省了劳动力、降低了劳动强度,还大大减少了对土地占用以及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充分发挥济滨高铁党建联盟优势作用,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精心组织、超前谋划,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多次开展专项培训和技术交底,有力彰显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东引桥里程范围D1K19+976.38~D1K22+119.11,桥长2142.7m。除跨胡家岸引黄渠43-46#墩采用一联(32+48+32)m连续梁跨越、跨S321省道59-60#墩采用一孔80m系杆拱跨越外,其他地段均采用32m或24m铁路简支梁通过,利用移动模架进行简支梁施工。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