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龙烟铁路市域化改造工程可研补充咨询评审会召开

2023-08-25


2023年8月24日至25日,国铁集团鉴定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龙烟铁路市域化改造工程可研补充咨询评审会,国铁集团有关部门和山东省发改委、山东铁投集团以及烟台市有关单位参加。


龙烟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是一条客货共线铁路,进行市域化改造后将成为烟台蓬莱国际机场重要的集疏运通道,可服务于烟台开发区等沿线通勤客流并兼顾少量货运需求。项目需要对龙烟铁路、蓝烟铁路等既有线进行改造,涉及国铁集团、烟台市和山东铁投集团等多方资产,工程技术条件复杂、实施难度较大。为确保方案切实可行,山东铁投集团协调国铁集团鉴定中心再次对可研报告进行咨询评审。会议期间,专家组分专业对可研鉴修报告和设计图纸进行了审查,对引入珠玑站和烟台站改建方案等重要工点设计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会后形成了咨询评审意见(初稿)。本次评审会议的召开,稳定了主要设计方案,为加快取得可研批复,早日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