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莱荣高铁两端接轨站改造圆满完成

2023-06-26

近日,莱荣高铁迎来重大进展,利用6月14日、15日、19日、20日四次营业线II级施工,两端接轨站莱西站、荣成站接轨改造施工完成,与青荣城际、潍莱高铁牵手在即,为莱荣高铁按期开始联调联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围绕联调联试总体节点目标,莱荣高铁公司靠前指挥,充分发挥现场指挥部“红色工地、筑路先锋”党建品牌引领示范作用,统筹协调推进莱西站、荣成站改造工程施工。

在莱西站、莱西东线路所道岔插铺营业线II级施工过程中,中铁十局、中铁四局分别投入作业人员200余人、挖机7台、捣固车1组,在300分钟天窗点内陆续完成线路拆除、道岔拉铺就位、人工补砟起道、大机捣固稳定、信号设备安装调试等各项工序,安全、正点完成2组道岔插铺施工。

在莱西站接轨、荣成站接轨点营业线II级施工过程中,指挥部组织相关单位对绝缘位置设置断轨、脱轨器、临时车档、栅栏封闭、视频监控等接轨后的安全措施逐项检查落实到位,并将工程线接轨范围纳入营业线管控,确保工程线接轨后既有设备及行车安全。



 

目前莱荣铁路各项工程和静态验收基本完成,静态验收通过后将接续开展联调联试和运营试验,为如期开通创造有利条件。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