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莱荣高铁无砟轨道施工全部完成

2023-04-18


 

4月17日,随着莱荣高铁唐村隧道最后一块CRTSⅢ型轨道板自密实混凝土灌注完成,标志着由莱荣高铁公司投资建设的莱荣高铁全线无砟轨道施工全部完成。

莱荣高铁正线长度 192.814km,其中铺设无砟轨道地段 180.999km。自2022年3月下旬无砟轨道工程全面转入线上施工以来,莱荣高铁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精心组织,细化安排,充分优化资源配置,全线高峰时段38个作业面同时施工,作业人员高达1500余人。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克服了工作面多、作业班组多、施工组织难度大、不良天气频发和疫情防控等不利因素影响,仅用不足400天时间顺利完成全线无砟轨道施工任务。目前莱荣高铁铺轨已完成近半,计划6月初完成钢轨放散锁定,7月初开始联调联试,10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莱荣高铁也是潍荣高铁莱西至荣成段,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中青银高铁通道向山东半岛地区的延伸,是山东省“四横六纵三环”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线路位于山东省胶东半岛东南部沿海地区,起自青岛莱西市,由潍荣高铁、青荣城际铁路共用莱西站接轨,经烟台莱阳市、海阳市,威海乳山市、南海新区、文登区至荣成市,引入青荣城际铁路荣成站,全线设莱西、莱阳南、海阳、乳山南、威海南海、文登南、荣成7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



 

莱荣高铁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解决胶东半岛处于山东综合交通网络末端的问题,对打造半岛1小时、省内2小时、首都4小时高质量交通圈,方便人民群众便捷出行、推动半岛地区与省内其他地区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