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鲁南高铁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2023-02-17

2月15日下午,鲁南高铁公司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集团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鲁南高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宪东作了题为《发扬“四种精神” 坚持“五个坚定不移” 为全面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讲话。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发扬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项目推进卓有成效;发扬同舟共济的协作精神,项目建设有力推进;发扬永不言弃的奋斗精神,延伸发展成果初显;发扬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周宪东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公司推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济滨高铁大干快上的开局之年。要认清形势任务,科学应对挑战,自觉融入时代发展洪流。要围绕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打造轨道上的山东目标和公司高质量发展任务,做到“五个坚定不移”。一是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在项目建设中的引擎作用。二是坚定不移地打造示范线工程,让产品成为时代楷模和百年丰碑。三是坚定不移地完成建设任务,推动公司中心工作再创佳绩。四是坚定不移地完善产业布局,为企业长期发展做好探索和积淀。五是坚定不移地加强文化建设,为齐鲁大地留下一段美好的故事。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韶峰作了题为《深化创新驱动 聚力提质增效 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公司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了推动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宝贵经验启示,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机遇挑战,明确了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坚持高标定位,全力打造济滨高铁示范工程。二是科学统筹谋划,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和储备项目建设。三是深化质量安全,坚守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四是坚持依法合规,为项目全面建设提供保障。五是着力增收节支,不断提升铁路运输经营收入。六是突出转型升级,大力推进综合开发降本增效。七是坚持战略引领,着力推动项目管理公司增收创效。八是深化改革创新,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九是强化资金筹措,全力保障铁路建设需求。十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王清村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戬烨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上,还表彰了公司2022年度先进个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