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莱荣铁路站房及生产生活房屋全部封顶

2022-09-29

9月27日,莱荣铁路海阳站站房顺利封顶,标志着莱荣铁路全线站房及生产生活房屋全部封顶,为莱荣铁路2023年底按期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海阳站站房建筑面积12000平米,是全线最大站房,站场设计为2台6线。站房采用“凤凰展翅、浪潮蓬勃”的设计方案,两侧为办公用房,中间为候车厅,整个站房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体系,站房中部屋盖采用钢网架、金属屋面系统,两侧屋盖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梁板结构。站台雨棚为钢筋混凝土有柱雨棚。

海阳站站房今年2月份开工建设,济青公司组织参建单位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坚持“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达标”的建设理念,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党员冲锋在前,参与建设的350名工人全部吃住在现场,各道工序压茬推进,成立运输小分队,确保各类材料、设备提前进场,严格把控施工质量,确保工程质量一次成优。

目前,莱荣铁路线下工程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无砟轨道及四电工程施工,新建的5座站房计划2023年3月份施工全部完成,2023年4月份开始铺轨,5月份全线铺轨完成,7月份具备联调联试条件。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