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基金公司成功落实我省首笔国开基础设施专项资金

2022-08-11

为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抢抓历史机遇,筹措我省铁路建设资金,在集团的支持下,基金公司近期成功获批省内首笔国开基础设施专项资金74.9亿元,其中首期20亿元已经到位。

2022年6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决定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通过发行金融债券等筹资3000亿元,用于补充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重大项目资本金。该专项资金由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根据国务院常务会的决定设立,规模共3000亿元。本次获批的74.9亿元是该专项资金落地山东的首笔资金,将主要用于我省高速铁路建设,加速打造轨道上的山东。

下一步,基金公司将充分利用中央政策争取更大支持力度,落实更多专项资金,充分保障我省铁路项目建设资金需求,为集团早日实现便捷出行的高铁梦、快速腾飞的发展梦贡献力量。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