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省直部门与鲁南高铁公司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2022-06-30

    6月29日上午,在济南东站枢纽优化提升工程施工现场,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行政许可处和环境评审中心党支部、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铁路机场处党支部、山东铁投集团鲁南高铁公司党委、中铁十局济南东枢纽提升工程项目部党支部联合举办“建功山东高铁,争当时代环保先锋,助力山东交通强省”为主题的党建联建活动。这是省直部门开展 “一支部联系一企业”,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接地气”的创新举措。

   活动中,省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和各单位负责人先后到鲍山街道办开展“真情慰问老党员,不忘初心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及困难党员,参观殷陈村“爱国者号红色教育空间”和“创智谷党建展厅”。在施工现场,大家共同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调研济南东站枢纽优化提升工程建设情况,召开党建联建座谈会,各方党员共上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联建活动为契机,勇于承担,忠于职守,全力以赴做好我省高铁建设工作,真正让共建活动结出实实在在的硕果。

   “牵共建之手,寻党建之方”。省直部门党组织与基层党组织之间以“联建”为平台开展党建交流活动,是实现党组织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党建水平的重要方式,也是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觉悟、拓展党员义务、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载体和手段,对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据悉,济南东站枢纽优化提升相关工程总投资约6.76亿元。此项工程对满足济莱高铁与济滨、济青、石济等铁路互联互通功能需要,推动济南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提升全省高铁路网互联互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工程建设以来,鲁南高铁公司与各参建单位把党建工作有效嵌入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同考核”。围绕打造“绿色文明、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生态高铁,大力开展“党建+安全+环保”等活动,千方百计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和生态环保“双赢”。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