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莱荣铁路“四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2022-04-08

  4月8日10时,莱荣铁路“四电”系统集成工程接触网第一杆在莱阳市团旺特大桥成功组立。

  四电系统集成及相关工程,包含通信、信号、电力变电、接触网及设备房屋等工程,其中:接触网支柱安装7986根,线索架设525条公里,光电缆敷设943条公里,通信铁塔组立67座。接触网第一杆的组立,标志着莱荣铁路四电工程正式开工。

   施工中,运用BIM技术,建立四电工程全系统模型,提高施工效率;使用智慧项目管理平台,通过平台视频监控系统,时时监控现场关键工序、关键工点,实现管理的信息化。

开工仪式现场同时启动了“六比一提升”劳动竞赛,为“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授旗。

   2022年是莱荣铁路的建设关键年,各参建单位在筑牢防疫安全线的前提下,紧抓当前春季施工黄金期,全面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截至目前,莱荣铁路站房工程桩基础完成40%,桥梁下部结构基本完成,箱梁预制完成60%,箱梁架梁完成45%,路基土石方完成90%,隧道开挖完成70%(其中4座隧道已顺利贯通),无砟轨道已全面开工、预计2022年底基本完成,并开始铺轨。伴随着“四电”工程的开工,标志着莱荣铁路陆续从线下转入线上工程施工,各项控制性和重难点工程均按计划有序施工,全线进入了全面大干的关键时期。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