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完成铺轨鲁南高铁实现全线贯通

2021-08-12

   8月11日,鲁南高铁迎来重大工程节点,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钢轨铺设顺利完成,实现鲁南高铁全线贯通。

   8月11日14时许,在鲁南高铁庄寨站铺轨施工现场,随着两根500米长轨稳稳落下,标志着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铺轨顺利完成,为联调联试、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鲁南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是山东省“四横六纵”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沿线人口最多、工程最复杂的铁路项目。鲁南高铁曲菏兰段(山东段)线路全长约204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共设置7个车站。建成通车后,将结束鲁西南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实现与京沪高铁、青盐客专、郑徐客专等国家干线铁路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方便人民交通出行,对完善全省综合交通网、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确保9月1日联调联试顺利进行,鲁南高铁公司组建工作专班,进驻现场包保,积极开展“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保稳定,创精品工程”的“四保一创”活动,每周调度施工进度,月末分析施组执行情况,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工程节点按期兑现。目前,全线所有站房均已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阶段,满足节点工期要求。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