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济滨高铁济阳黄河公铁两用特大桥项目建设方案取得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行政许可审批

2021-05-06

   4月23日,济滨高铁济阳济滨高铁济阳黄河公铁两用特大桥项目建设方案顺利取得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行政许可审批,标志着作为济滨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的济阳公铁合建黄河特大桥取得重大进展。

   鲁南高铁公司作为济滨高铁项目建设单位,积极组织协调设计、评价单位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通过多次组织专家现场踏勘、召开研讨会等形式,充分论证了项目建设的可行性与科学性,督促设计单位和评价单位根据专家意见逐步修改完善上报,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济阳黄河公铁两用特大桥项目建设方案获批创造了有利条件。 

  新建济南至滨州铁路项目西起省会济南,于济南东站引出,向北经历城区、遥墙机场、章丘区,上跨黄河经济阳区、商河县,向东经滨州市惠民县、滨城区,接入滨州站,线路全长150.7km。该项目是山东省“四横六纵”高铁网中北部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进一步增强省会经济圈与京沪二通道联系,提升省会城市首位度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