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鲁南高铁菏兰段三电迁改工程全面完工

2020-11-27

2020年11月23日,随着110kV仿户/仿马Ⅱ线迁改工程送电成功,鲁南高铁菏兰段三电迁改工程全面完工。

菏兰段(山东省境内)三电迁改工程,铁路正线长度47.6公里,主要包括500kV线路3处、220kV线路1处、110kV线路4处、35kV线路1处等共计9处超高压和10kV及以下电力线路迁改、通信线路迁改等工程。超高压迁改工程周期长,手续多,计划难,又叠加新冠疫情影响,使工程推进及协调工作难度倍增。

为此,鲁南高铁公司各级领导及相关部室倍加重视,协调各级管理部门及参建方科学统筹管理,提前谋划推动,积极出谋划策,克服重重困难,仅仅用了7个月的时间,圆满完成了鲁南高速铁路菏兰段3条500kV超高压输电线路迁改工程,并按照架梁节点工期要求,一鼓作气完成菏兰段重点控制工程庄寨站110kV屯祥线、220kV仿屯/屯庙线等影响土建施工及架梁通过的超高压线路迁改,为整个菏兰段三电迁改的顺利完工奠定了基础。

菏兰段三电迁改工程完工,扫清了菏兰段建设的“拦路虎”,保障了土建施工安全无碍,确保了架梁通道畅通无阻,为鲁南高铁菏兰段明年开通运营创造了条件。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