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潍莱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2020-11-27



    11月26日上午,潍莱高铁通车活动在平度召开。省直有关部门、济南局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集团董事长姜长兴,总经理王基全,副总经理杨俊泉及济青高铁公司全体人员参加活动。副省长凌文出席活动并宣布开通。活动由省交通厅厅长江成主持。

    潍莱高铁西连济青高铁,东接青荣城际、莱荣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青银通道向胶东半岛地区的延伸,是我省“四横六纵”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打通胶东半岛至内陆腹地的便捷通道,打造“轨道上的胶东半岛”,意义重大。项目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向东经寒亭区、昌邑市、平度市、莱西市,接入青荣城际莱西北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潍坊北、昌邑、平度、莱西4个车站。

    潍莱高铁的建成通车,结束了平度市不通高铁的历史,青岛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县县通高铁”。济南与烟威地区来往列车可直接“裁弯取直”,通过潍莱高铁进入青荣城际,不再绕道胶州、即墨,缩短了烟威地区与省内外主要城市的时空距离,进一步加速了人流、物流、信息流的流动,有力助推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

    开通运营初期,济南局集团公司安排开行管内动车组列车3对,分别为济南东至荣成G6935次、G6940次;济南东至威海G6945次、G6946次;济南东至莱西G9211次、G9212次。济南至烟台间最快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21分压缩至1小时46分,缩短35分钟。济南至威海的最快运行时间由2小时49分压缩至2小时16分,缩短33分钟。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