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鲁南高铁菏兰段上跨京九铁路连续梁成功转体

2020-10-27

   10月22日,在菏泽市定陶区仿山镇张康村中铁十局鲁南高铁施工现场,重达6073吨的转体梁,历经70分钟的顺时针匀速转动就位,鲁南高铁菏兰段上跨京九铁路转体梁实现安全对接,为后续箱梁铺架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工期节点总体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鲁南高铁菏兰段菏泽特大桥全长13.6公里,与既有京九铁路线夹角为80°。为最大程度减少对京九铁路列车运行的影响,采用转体就位的方法施工。转体距离既有京九铁路只有23米,转体墩身高11.5m,梁体长113.3米,总重量6073吨。该项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工艺工序复杂。为确保转体施工安全有序,鲁南高铁公司组织济南局代建指挥部和施工、监理单位多次研究细化施工方案,研判安全风险,制定管控措施,并与济南局运输部门协调施工要点,保证了转体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这也为正在开展的四季度"战疫情、保工期、比贡献"劳动竞赛增添了亮丽的一笔。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