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牢记红色使命 传承爱国精神 鲁南高铁公司工会组织电影《八佰》观影活动

2020-09-04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追忆民族先烈保家卫国的英勇牺牲精神,激发广大职工爱国主义热情,鲁南高铁公司工会于当日下午组织公司全体员工,观看了以真实历史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爱国教育题材电影《八佰》。

   该影片取材于抗战时期淞沪会战中的著名战役——四行仓库保卫战,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电影迅速将大家带到那个战火纷飞、血雨腥风的战场,唤起了尚未远去的红色记忆,视死如归的军人、被迫置身战火中怯懦而后无畏的普通百姓、于危难中挺身而出的平民英雄,这些画面无不触动大家灵魂深处的思考,大家在观影时纷纷落泪,感触颇深。

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将激励广大员工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克服困难,不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企业、为社会、为国家的铁路建设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