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潍莱高铁接触网冷滑试验圆满结束

2020-08-14

   8月13日13点30分,一台由JW-4作业车和接触网检测车组成的冷滑试验车顺利返回潍莱高铁莱西北站,潍莱高铁接触网冷滑检测试验圆满成功。

   接触网冷滑试验是在接触网不带电的情况下,采用模拟受电弓滑行的方式,对接触网进行动态试验检查。此次试验,试验受电弓静态抬升力70N,列车运行速度80km/h,覆盖了潍莱高铁潍坊北(不含)至莱西北(不含)段125.7正线公里所有接触网锚段。冷滑试验车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试验人员实时监控弓网关系、定位线夹、锚段关节、分断绝缘器、线岔等关键设备接触是否平滑,运行是否稳定。通过全程摄像监测,系统自动记录接触网设备安装的详细数据,为列车安全运行提供可靠的分析依据。

   冷滑试验车上午8:00从莱西北站出发,下午13:30返回莱西北站。试验结果显示,各系统设备安装数据、指标、特性良好,均符合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标准,这也为接下来的接触网带电热滑试验和联调联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该冷滑试验按计划节点顺利开展,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潍莱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从机械设备、人员分工、运行时间、行车路径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准备,对试验员工进行了技术和安全交底,确保了冷滑试验顺利实现。8月12日下午,潍莱高铁公司组织召开了接触网冷滑试验方案条件确认会,明确了试验期间各参建单位现场防护人员、道岔确认人员和现场施工情况确认等相关事宜。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