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鲁南高铁菏泽至曲阜段工程建设用地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

2020-06-24

   近日,山东铁投集团收到《自然资源部关于鲁南高速铁路菏泽至曲阜段工程建设用地的批复》(自然资函〔2020〕303号),标志着鲁南高铁菏泽至曲阜段工程建设用地征收手续履行完毕,再次刷新鲁南高铁工程建设用地报批新速度。

   2018年12月25日,鲁南高铁菏泽至曲阜段工程先行用地获得国家自然资源部批复。随后,山东铁投集团鲁南高铁公司立即协同济宁、菏泽两市铁路建设主管部门,在紧锣密鼓组织先行用地征收交地的同时,积极协调两市11个县区开展全线用地的组卷报批工作。经过县区勘测定界、基础材料组卷,市局审核、汇总,省厅审查、补正等繁琐程序,省自然资源厅于2019年11月将菏泽至曲阜段工程建设用地组卷材料报至国家自然资源部。为加快审批速度,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和山东铁投集团多次赶赴自然资源部汇报、沟通,确保以最快速度完成部内各司局审核、会签。2020年3月28日,鲁南高铁菏泽至曲阜段工程建设用地相关方案通过国务院批准,自然资源部正式行文批复。

   据悉,鲁南高铁菏泽至曲阜段于先行用地批复一年之内便将正式用地组卷报至自然资源部审批,并快速获得批复,不仅刷新了鲁南高铁建设用地报批新速度,也创造了全省高铁建设用地报批新记录。建设用地的快速获批为鲁南高铁菏泽至曲阜段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和2021年底提前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自然资源部关于鲁南高速铁路菏泽至曲阜段工程建设用地的批复》(自然资函〔2020〕303号)


1.png


2.png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