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莱荣铁路取得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2020-04-08

近日,新建莱西至荣成铁路取得了省自然资源厅核发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离项目可研批复又进一步。

自2019年10月起,济青高铁公司精心组织、成立专班,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按照“多审合一”的新要求,与各级自然资源、交通、发改等部门沟通,取得支持。沿线市、县交通、发改部门积极协调跟进,充分发挥了牵头引领作用;市、县自然资源部门最大限度优化工作流程,为项目审批开绿灯;省自然资源厅出台12条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自然资源服务保障工作,行政许可、耕地保护监督、国土空间规划等相关处室,悉心指导,压茬推进,及时完成了土地利用规划修改暨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规划选址论证报告和生态红线环评专章等要件的现场踏勘和专家论证工作,最大限度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向自然资源部报送了合格的用地预审组卷材料,取得了自然资源部建设用地预审批复,进而取得了省自然资源厅核发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前后仅用5个月时间。

新建莱西至荣成铁路是山东省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自青岛莱西市,经烟台莱阳市、海阳市,威海乳山市、文登区至荣成市,正线长度 192.356 公里,设计时速350km,对于完善铁路网建设、满足沿线对外快速客运需求、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