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山东铁路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成功发行20亿元公司债券

2020-04-20

  近日,山东铁路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金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了20亿元公司债。其中,5年期公司债规模10亿元,票面利率3.2%,全场2.5倍,创山东省5年期公司债票面利率历史最低;10年期公司债规模10亿元,票面利率3.85%,全场1.6倍,创2017年以来全国地方国有企业10年期公司债票面利率最低。

  基金公司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资金筹措的不利影响,密切关注资本市场动态,精准捕捉长期限债券发行时机,与主承销商、评级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等机构通力合作,克服重重困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发行期限由五年期变更为五年、十年两个债券品种互拨,提高了债券期限与铁路投资业务的匹配度。

  本次20亿元公司债的成功发行是集团公司组建以来首次在资本市场公开募集铁路建设资金,标志着基金公司迈出了通过资本市场公开募资的第一步,有效拓宽了我省铁路建设资金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优化了融资结构,对保障我省铁路建设资金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