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战“疫”严防死守,战役坚决打响 ———郑济铁路山东段复工复产率100%

2020-04-02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在各级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在济青高铁公司及济南局集团工程建设指挥部的统筹规划下,郑济铁路山东段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为正式施工做好充分准备。

截止3月31日,郑济铁路山东段人员进场2040人,其中管理人员818人,作业人员1222人,复工复产率100%。

为确保复工复产人员安全,济青高铁公司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制定严格的防疫保障制度,严格落实隔离、消毒及测温工作。

征地拆迁、“三电”迁改工作是铁路建设能否顺利实施的重要前提。2019年12月29日郑济铁路山东段建设动员大会后,济青公司组织精兵强将开展征拆工作,多次深入现场开展培训、分享经验做法,团结地方政府、组织施工单位全面推进征拆。截至目前,济南市市中区已全部完成勘界放线和现场清点工作;长清区已全部完成勘界放线工作,现场清点工作完成96%;槐荫区正在开展国有土地征收评估工作。聊城段沿线5县区全部完成了勘界放线和清点评估工作,现场清表和房屋大棚企业的拆迁工作正在进行。德州市齐河县除居民区房屋、附着物未清点外,其余地表附着物已清点完成。“三电”迁改方面,济南市交通局已成立工作专班,全面开展了调查、摸底,研究方案;聊城市选择施工总承包模式;济南局集团郑济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3月17日组织了设计交桩工作,各施工单位正在进行控制网复测和加密。

目前,郑济高铁山东段全线9座梁场都已经完成布局规划工作,其中3座梁场进入前期建设阶段。全线设计19座拌合站,5座已经开始试生产,4座正在建设中。全线5个中心实验室,4个均完成建设安装,达到初步验收条件。大临便道的规划工作和勘测定界清点工作已经完成,正在建设当中。

战“疫”当前,济青公司以保障所有参建人员的健康安全为己任,全力做好各项防疫保障措施,团结带领参建各方扎实推进郑济铁路山东段各项工作,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各项任务,夺取抗疫、生产双胜利!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