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用好“加减乘除”法 济青高铁公司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工作

2020-04-08

立足铁路建设和运营实际,克服疫情影响,济青高铁公司综合运用“加减乘除”法则,大力拓展收入来源,降本增效,消除疫情影响,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工作。

一是收入来源做“加法”。落实一季度济青高铁制动试验费、代建服务费等其他业务收入近200万元,实现收入“应收尽收”。

二是降本节支做“减法”。潍莱高铁项目争取使用国家开发银行低息银行贷款4亿元,每年可节约财务费用约168万元;济青高铁项目年度委托运输管理费以较低金额签订,为公司节支做出重要贡献。

三是政策运用做“乘法”。用足用好国家、省出台的优惠政策,根据实际支付电费按结算电费金额95%计取政策,公司2-3月份享受电费优惠近200万元;预计1季度将获得近1亿元增值税进项税额留抵返还,优惠政策叠加效应凸显。

四是化解风险做“除法”。积极应对疫情对现金流影响,提前谋划落实郑济、黄台联络线项目资本金、低成本债务资金及站房增加面积地方出资资金,补充了公司现金流量,同时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资金保障。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