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综合开发公司持续探索土地开发模式 创新多领域、全方位打造土地开发业务生态圈

2020-03-16

综合开发公司积极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1日,赴滨州市无棣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洽谈合作,研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合作模式及项目实施可行性。这是综合开发公司深耕土地开发主业、持续探索土地开发模式创新的又一举措,为多方位、全领域打造土地开发业务生态圈再添一条新路径。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的一项重要探索,目的在于以科学合理规划为前提,以乡镇为基本实施单元,整体推进农用地整理、建设用地整理和乡村生态保护修复,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格局,促进耕地保护和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按照自然资源部工作部署,2020年计划全国试点不少于300个,各省(区、市)试点原则上不超过20个。

为更好落实集团关于全方位加快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综合开发公司早行动、早部署,提前向省自然资源厅和部分市自然资源局了解试点项目申报情况及申报要求,主动与无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沟通对接,此次当面沟通,双方围绕申报规模、合作模式、资金预算、指标分解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并就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形成工作计划。目前,无棣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方案已于上报市局,修改完善后上报省自然资源厅。综合开发公司将全力跟进,共同做省厅工作,争取该项目获省财政专项资金支持,为全面推动土地综合开发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