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黄台联络线现场征拆工作正式启动

2020-02-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复工的要求,2月17日,黄台联络线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正式启动,现场开展红线用地放线、清点、评估等工作,这也标志着项目工程进地建设进入了实施性阶段。

济南市历城区交通局、华山街道办事处,济青高铁公司、中铁十局以及勘界、评估单位参加了现场征地。

“疫情防控和项目开工复工必须相统一”,为确保人员安全,现场准备消毒剂、口罩、温枪等防疫物资。所有参与人员均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后方可进地测量。

同时,济青公司征地拆迁部党支部与济南市历城区交通局党支部、中铁十局党支部还开展了“战疫情、保复工,向于正洲同志学习”互联共建活动。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学习于正洲同志“冲锋向前、坚守一线”的战斗精神,学习他“坚守初心、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优良作风,学习他“锐意进取、积极创新”的工作激情。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作为,在项目建设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和青年突击队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黄台联络线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于2019年12月29日举行。该联络线连接胶济铁路济南站和济青高铁济南东客站,设计时速120公里,全部工程位于历城区境内,全长10.5公里,总投资24.4亿元。

2019年9月25日省政府和国铁集团联合批复立项,可研批复建设工期36个月。建成后,将形成济南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的环状客运布局,进一步完善并充分发挥济南客运枢纽作用,更好地满足枢纽内行车组织和旅客出行需求。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