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

2020-02-27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

                                                                                 ——记鲁南高铁临沂指挥部普通员工

(图中为李凯)

2020新年伊始,对我们的考验接踵而来,新冠病毒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数亿人迫不得已“宅”在家里。面对困难,总有人奔赴一线,面对危机,仍有人逆势而行。提起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环卫工人,大家都都会竖起大拇指,但是在鲁南高铁一线指挥部,有这样一位普通员工,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做最美“逆行者”!

李凯,33岁,是山东铁投集团鲁南高铁临沂指挥部一名普通司机。在今年这个极不平凡的春节,他主动请缨,坚守驻地,为指挥部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疫情来势汹汹,山东铁投集团布置疫情防控方案后,作为值班人员的他任劳任怨,认真细致,积极相应集团号召,及时采购酒精、消毒液、口罩、温度计、喷壶等防疫物资,并对驻地营区进行定期消杀,把好人员进入的第一道关口,为春节值班人员顺利工作和节后人员返岗复工创造了安全的环境。面对疫情,居家隔离最安全,他却自告奋勇当上了“跑腿员”,揽下了生活物资采购、邮件收发等暴露在外的活儿。节后复工时,按照统一部署,为防止返岗人员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被感染新冠病毒,李凯不辞劳苦,从2月9号到11号,他辗转菏泽、济宁等地,开行1000多公里,克服重重困难,把省内没有自驾出行条件的指挥部员工一一接回。对于省外返岗员工,按照隔离居住14天的要求,李凯和其他同事一起则担当是“送饭员”,每日主动为隔离同事送餐,并询问需求,尽量满足隔离人员的生活所需。他说:“特殊时期,作为指挥部的一员,我必须坚守,尽自己微薄的力量”。

其实,今年春节,已是李凯在鲁南高铁指挥部连续值班的第三个春节了。家里有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即使如此,但他觉得自己比其他驾驶员年轻一些,更合适值班,别的比他更需要与家人团聚。我们身边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或许不善言辞,或许默默无闻,他们处在平凡的岗位,不惧风险,毅然坚守在抗疫第一线;没有谁天生是英雄,每个人都有家庭,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沉甸甸责任,只是因为防控疫情需要,他们选择顾小“家”更要顾大“家”;于是他们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用他们坚强的背影构成一道坚实的防疫线。让我们向所有坚守在平凡的岗位的战士致敬,感谢你们无私付出!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