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济青高铁公司同心抗疫积极推进潍莱高铁工程复工等重点工作

2020-02-14

    当前,全国人民正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济青高铁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重点项目开复工的部署要求,在公司机关和各指挥部高扬党旗,制定严格措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心抗疫,积极推进潍莱高铁工程复工等重点工作。

    一是措施严格,节前节间节后加强疫情防控。春节假期前,济青高铁公司就下发通知,要求全体人员假期期间勿进入人多密闭的公共场所,不聚会聚餐,无事不出门,确实需要外出的要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安全。春节假期期间,公司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做好春节期间和节后有关防范工作,突出抓好假期施工工点和节后返工人群防控工作,建立了日值班制度,从除夕直至假期结束,每天都有一位领导和一位员工到公司带班、值班,确保春节期间平安。严格落实疫情信息报告工作,建立疫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确保疫情信息畅通、应对处置及时。

    春节假期结束复工后,为加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公司制定了严格的防控措施。期间,公司青年党员职工冲锋在前,承担了重要防控任务。一是安排专人负责体温检测工作,无论公司职工还是外来人员一一做好体温检测并登记;二是做好外省外济人员的盯靠防控,公司10位外省返济人员以及外省助勤人员返回后,严格按照要求居家隔离14天,观察期满后无异常方可复工;三是轮流值班,每天对机关、指挥部办公区、会议室、公务车辆进行多次消毒,并做好办公室的通风。此外,公司还为员工配备专用餐盒,午餐采用分餐进食,专人送至办公室用餐,有效防止了病毒传播。

    二是线上捐款,为抗“疫”彰显奉献精神和国企担当。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已经全面打响。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2月8日,公司响应集团工会倡议,掀起了一场自上而下的“线上献爱心”活动,公司全体工会会员凝聚共识,汇聚合力,积极开展爱心捐款。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员工,从公司顾问到劳务派遣人员再到部分助勤人员,纷纷响应,利用微信、支付宝、网银转账等方式,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展现了公司的国企担当。公司青年干部职工更是踊跃捐款、献上爱心,体现出了公司青年员工的奉献精神。不到一天的时间,共计募集到爱心捐款61100元。

    三是党旗高扬,成立抗疫情保重点工作青年突击队。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给济青高铁公司本来就紧张的高铁工程建设和前期工作推进增加了难度。面对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进的双重困难和压力,济青高铁公司积极行动,拿出多种措施抗击疫情,确保重点工作推进。潍莱铁路各参建单位,主动作为,共克时艰,2月10日前,各工点管理人员已经全部到位,并组织作业人员陆续进场。截至目前,人员累计进场1200余人。

    与此同时,公司成立了抗疫情保重点工作青年突击队,号召广大青年党员干部群众冲锋在疫情防控和保重点工作第一线,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防止疫情的传播和扩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要求各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突击的第一线。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