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鲁南高铁菏曲段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

2019-07-05

    鲁南高铁菏曲段正线全长160.9公里,应征永久用地面积6895亩。截至2019年6月30日,已交付用地里程158.55公里,交付用地面积6782亩,完成率分别为98.5%和98.4%。至此,鲁南高铁菏曲段红线内征地拆迁工作已基本结束,圆满完成了省政府确定的“6月底前基本完成征地拆迁任务”的工作目标。

2018年12月鲁南高铁菏曲段征地拆迁工作启动以来,按照“地方政府负责征地拆迁,济南局集团负责工程建设,鲁南公司承担项目推进主体责任”的新模式,公司协同各方,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强力推进。一是成立专班,健全工作体系。协调济宁、菏泽两市成立了征地拆迁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市、县(区)、乡(镇)“三位一体”征地拆迁工作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公司成立了菏曲段指挥部,负责现场协调征地拆迁等各项工作。二是落实资金,保障工作需求。协调督促济宁、菏泽两市按照“先支付补偿资金、后支付相关费用”的要求,积极筹措征地拆迁启动资金,截至6月末,两市已拨付到位资金16.36亿元,有效保障了征地拆迁工作需求。加强协调,解决工作难题。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在坚持政策底线的基础上,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强力攻坚,有力破解了征地拆迁难题。四是创新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公司及时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培训会,全面宣贯征地拆迁工作政策和方法;建立征地拆迁、用地组卷等工作微信群,方便信息交流和进度调度;协调省和市、市和县(区)、县(区)和乡镇分别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落实工作时间节点和责任目标要求。

鲁南高铁菏曲段征地拆迁工作的快速推进,不仅为工程建设有序实施赢得了主动,也为早日实现鲁南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