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鲁南高铁与青盐铁路电力牵引网络顺利交汇

2019-07-23

7月19日,随着新建鲁南高铁日照西至厉家寨区间接触网Y1锚段与青盐铁路日照西站Z1锚段绝缘关节隔离开关安装调试完成,标志着鲁南高铁与青盐铁路电力牵引网络顺利交汇,实现两条铁路接触网亲密“牵手”。

鲁南高铁日曲段正线长223.9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设计标准最高的Ⅰ级双线高速铁路;新建青盐铁路设计速度每小时200公里,是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两条铁路均是我国“八纵八横”综合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鲁南高铁与青连铁路实现交汇以后,为沿线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大便利。施工过程中,由于两条铁路设计标准、悬挂形式和导高等技术参数不一样,经过鲁南高铁公司、设计单位和中铁电气化局多次联络会诊,采用最新的高铁设计施工理念,优化设计施工方案,实现了弹性链型悬挂向简单链型悬挂,导高从5300mm到6450mm的平滑过渡,为高铁动车组的平滑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保证。

新建鲁南高铁和青盐铁路亲密“牵手”,为两条线随时送电“起搏共振”提供了条件,为实现鲁南高铁年底前开通运营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