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鲁南高铁首座牵引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

2019-06-20

6月18日下午14时,鲁南高铁首座牵引变电所一次送电启动成功。

该牵引变电所位于临沂市费县,是鲁南高铁首座送电启动的牵引变电所。变电所内主变和相关高压设备,经五次送电冲击,运行正常,经负荷实验后,进入空载运行,达到随时向接触网送电条件。

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共有南夏宋、东邢家庄、费县北、临沂北、中店头、奎山镇六座牵引变电所,共同承担200余公里线路的供电任务。首座牵引变电所一次送电启动成功,为鲁南高铁8月1日正式展开联调联试创造了条件。

鲁南高铁东段位于山东省南部,西起曲阜市与京沪高铁相连,向东经泗水县、平邑县、费县、临沂市、莒南县、厉家寨和高兴镇,止于日照市与青连线接轨;正线全长223.95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鲁南高铁项目建成后,将与京沪高铁、青连铁路、郑徐客专以及规划的京九高铁、京沪第二通道等五条国家干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可有效解决山东省鲁南、鲁西南地区群众快速出行的问题,对于促进山东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周永胜、阴小龙)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