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山东铁投集团全面打造鲁南“人文高铁”建设

2019-05-20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铁路总公司关于“人文高铁”工作的部署要求,山东铁投集团紧锣密鼓,精心筹划,全力推进相关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坚持重点国有企业的政治高度和定位,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关于“交通强省”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铁路总公司的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对集团推进“人文高铁”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了把儒家文化和沂蒙精神与“人文高铁”有机结合,把文化特色融合到鲁南高铁各个方面的目标。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明确班子成员分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同时制定了宣传方案,组织施工单位召开各个层面的会议,层层传达集团决策部署,第一时间统一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抓好“人文高铁”工作的宣传和动员。

三是营造宣传氛围。借助内部各类宣传阵地,大张旗鼓地宣传形势,围绕我省高铁建设任务要求和“人文高铁”宣传目标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让参建者看到在建设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听到各项工作中令人振奋的讯息,给大家鼓劲加油,传递正能量,坚定必胜信心,为不断提升“人文高铁”宣传效果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四是强化措施落实。先后两次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议,邀请各方专家及沿线地方政府文化部门,对如何把把山东高铁品牌建设树起来,让山东高铁品牌亮起来,塑造“人文高铁”的品牌形象提出意见建议,5月18日,鲁南高铁公司邀请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曲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沿线地方政府及站房设计、施工单位,围绕地方文化特点融入到站房装饰及站前广场整体布局,对进一步深化高铁车站文化元素设计工作进行了研讨,取得了较好成效。

    山东铁投集团建设“人文高铁”工作开展以来,建设工作环境进一步变好,让企业内部蕴含的巨大效益潜力轰然迸发。特别是各参建单位员工在切身感受到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的情况下,普遍把完成自己担当的任务,看作是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实现个人和企业的目标而尽其所能,为企业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的充分发挥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