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山东铁投集团 “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取得实效

2019-03-20

为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山东铁投集团采取多种措施,全面加强 “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及维稳工作,3月3日至20日“两会”召开期间,在建高铁工程未出现一起安全事故及上访事件。

    山东铁投集团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提前召开专题会议,对确保全线施工生产安全和职工队伍稳定作出部署。一是要求各工程参建单位高度认识安全、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抓好施工安全。二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集团组成专项督导组,对在建鲁南、潍莱等高铁工程进行平推式检查,分别对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特别是涉及营业线施工、工程线施工、大型机械作业、高空作业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充分发挥营业线和工程线两个现场工作小组的作用,重点盯防邻近京沪高铁施工,落实工程线添乘制度。三是及时排查处理影响稳定的隐患问题。集团领导亲自上手,与各施工单位密切配合,提前分析和化解可能出现的稳定风险,及时妥善处理征地拆迁、农民工资以及供应商材料设备款项支付中的隐患问题,确保了建设环境和大局稳定。四是建立应急管理机制,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按照集团统一部署,各参建单位制定和完善了应急预案。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两会”期间项目经理必须在岗,关键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由于措施得力,落实有力,山东铁投集团“两会”期间的施工安全和维稳工作取得了实效。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