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线传真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一线传真

首页新闻中心一线传真

济青高铁开始联调联试

2018-08-02

       8月1日,济青高铁启动联调联试工作,并开始跑动车检测试验,线路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济青高铁是国家“四纵四横”太青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我国首条以地方投资为主建设、技术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贯穿山东半岛,正线全长307.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开通后,济青高铁将与京沪高铁和石济、石太等客运专线相连,形成山东半岛到京津冀、东北、中原、长三角的快速客运通道,同时形成省内2小时交通圈,对沟通山东省与三大经济带,推进国家级发展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联调联试是采用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高铁进行检测,使各子系统和整体系统的功能及性能达到设计要求。据了解,济青高铁高速段联调联试需要2个月时间,8月1日至8月30日为开行检测列车逐级提速试验阶段,这个阶段检测列车通过“折返跑”采集分析相关数据,完成单列动车组、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测试。9月1日至10月2日为信号系统联调联试阶段,对列控系统功能测试、兼容性测试等方面进行综合检测。

  按照计划,济青高铁济南枢纽段10月11日至24日进行联调联试,青岛枢纽段10月25日至11月18日进行联调联试,11月6日至15日信号系统联调联试。之后将进行全线拉通试验以及运行试验,12月20日具备开通条件。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