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山东铁投集团荣获“2022年度山东省版权示范单位”

2023-05-26

近日,山东省版权局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版权示范单位、园区(基地)名单,集团荣获“2022年度山东省版权示范单位”,标志着集团在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达到新水平。

版权示范单位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提高版权创新发展能力,凸显知识产权市场价值,打造品牌竞争力,进一步推动以版权为核心的产学研究、成果转化等工作。

近年来,集团高度重视版权保护工作,多举措推进版权健康运营发展。一是建立健全版权保护和资产管理相关制度,完善知识产权研究和经费保障体系。二是大力推行软件正版化,增强全员使用正版软件的意识,形成了注重版权保护的浓厚氛围。三是加快推动重大版权技术落地和版权成果转移转化,结合工程建设需要,推进一批以“高速铁路耐候钢桁梁技术”等为代表的关键技术自主创新,并在铁路施工建设中得到成功应用,推动集团产业开发高质量发展。

集团成立以来,共授权专利213项,其中发明49项,实用新型161项,外观设计3项,发布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2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1项。下一步,集团将以此为契机,以加强版权管理为抓手,围绕关键技术,强化版权治理,大力推动版权创作、保护和运用,高效运用版权能力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稳步推动版权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铁投力量”。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