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2023-03-31



3月30日上午,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长兴主持学习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王基全、高燕、周宪东、窦玉硕参加学习。集团外部董事、高管、各部室负责同志和各权属单位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主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等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各自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中心组成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引导集团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发展稳定上来,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对照大会精神,按照集团“改革创新年”部署安排,根据工作交流会任务分工,按表推进,狠抓落实。要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通过踏实、务实、求实的调查研究,争取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及时发现破解堵点淤点难点问题,推动集团改革发展。要切实发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作用,紧密结合集团实际,用足用好现有优势,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产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持续增强集团核心竞争力。要树牢“集团一盘棋”“命运共同体”理念,创造包容的干事创业环境,鼓励干部职工担当负责、勇于作为,形成同心筑梦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