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3-01-07

1月6日上午,集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长兴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管在主会场参会;各权属单位党委、机关各支部设分会场。省国资委党委派员到会指导。

各权属单位党委书记和部分机关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其他机关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进行点评,姜长兴代表集团党委逐一点评,并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作出安排。

姜长兴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特别重要的一年,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尤为重要。一要在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上下功夫、见实效。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参与,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持续深化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深化提升、全面从严上下功夫、见实效。要胸怀“国之大者”和“企之大计”,坚持改革创新主旋律,围绕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做大的发展愿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细抓好各项基层基础工作,激发干部人才队伍活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不懈怠,持续营造团结和谐的发展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在彰显价值、加快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实施“价值·筑梦”党建工程,牢固树立价值意识,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硬道理,将价值作为党建工作的生命线,找准科学方法,全面打通党建融入中心的“七个路径”,聚力推动价值强基、价值提升、价值彰显,以“四个价值”的实现程度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和党组织的战斗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实现“高铁梦”“发展梦”的强大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和改革发展的新成绩,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东实践新篇章贡献力量。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