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集团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8

连日来,集团各级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实际、立足本职,持续在带头学习、全面把握、担当落实上下功夫,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马尊国(集团工程管理部副部长):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大原则等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全面系统阐释,深刻回答了在我们这样一个具有悠久文明历史的国家“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个根本问题,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建设交通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作为新时代高速铁路建设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把握机遇,迎接新的挑战,提高铁路建设和运营管理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当好新时代交通强国的先行者,让人民出行更便捷,生活更美好。

王占峰(济青高铁公司潍烟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党支部书记):通过聆听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国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发生的巨大变化。作为济青公司的一名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旗飘在一线,统筹抓好安全质量、疫情防控和施工进度等各项工作,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观摩等形式优化施工组织,通过多渠道多方式管理,为参建单位提供优质服务,调动参建人员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安全质量受控、疫情防控稳定、施工进度有序。我将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甘当铺路石”的精神,勇担当、讲奉献,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以勇往直前的姿态,高质高效完成一线建设任务。      

鲍英豪(鲁南高铁公司物资设备部长、第四党支部书记):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对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作为一名高铁建设战线上的党员干部,深感使命光荣,我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持续当先锋、做表率,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本领,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与领导同事们一道,以不畏挑战、积极进取、不断超越的奋斗之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转化为建设最好高铁的实际行动。

曹中豪(山东铁路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作为一名国有企业基层组工干部,我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公司党委的参谋助手,推动党建与业务双抓互促。一是提升政治功能,打造推进基层治理的坚强堡垒。强基础、固基本,推动各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扛起政治责任,建设推动企业发展的先锋队伍。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能力突出、善于斗争的过硬团队。三是完善工作机制,聚焦企业发展需求纳才引智。紧紧围绕人才引育用留,不断完善激励考核机制,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李志刚(山东铁路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倍感振奋,澎湃豪迈的宣示让人斗志昂扬,为我们在新时代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使命如磐唯有奋斗。我们将聚焦新能源主业,主动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围绕高铁上下游产业布局,建设分散式光伏发电、光储互补智能微电网,积极探索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推进车站智慧化节能改造,提升高铁沿线新能源建设的含绿量、含新量和含金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担好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为集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马骏(山东铁路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在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我倍感自豪和责任重大。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光荣传统、力量所在。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需要我们党务工作者当先锋、打头阵,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努力提升工作能力,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落地生根,实现公司党建从有到优。

冷峻峰(山东铁投供应链公司市场开发部负责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忠诚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魄力,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一是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终身许党不负党,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做到赤诚如一。三是聚精会神谋事业,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击鼓争先,踔厉奋发,全心全力做好供应链工作,为高铁物资供应提供坚实保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