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集团召开青年员工谈心谈话会暨2022年新员工培训启动会

2022-09-15

9月14日上午,集团召开青年员工谈心谈话会暨2022年新员工培训启动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长兴与65名青年员工和新员工进行了集体谈话。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金海明,集团工会主席张庆星及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姜长兴对各位新员工经过激烈竞争加入山东铁投大家庭表示祝贺和欢迎,向大家介绍了集团的功能定位、发展历程、“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和发展成就,深入讲解了集团“好、快、省、和”的高铁建设特色和实现我省铁路事业跨越式发展的优异成绩,及其对于我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

姜长兴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历经四年拼搏进取,集团打造了山东铁路投资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与同业企业相比,集团的诀窍在于:功能上具有唯一性,以铁路投资建设为基础,集投融资、上下游综合开发为一体;工作上具有开创性,虽然大量工作无先例可循,但敢拼敢干、务实高效,靠自主创新赢得未来;业务板块上具有整体性,铁路建设打基础,铁路运营求突破,基金搞投融资,供应链做贸易,综合开发锚定未来,各板块协同发力,努力打通多元发展通道,实现可持续发展;文化上具有包容性,“团结、紧张、严肃、活泼”,集团是团结奋进的一个大家庭,坚持海纳百川、兼容并蓄,从不固步自封,持续创新求变。

姜长兴深刻诠释了“高铁梦”“发展梦”的内涵,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深情寄语青年员工和新员工,未来可期,梦想的实现需要每位铁投人的付出与实干。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将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必修课,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淬炼矢志不渝、坚韧不拔的青年骨气,自觉承担起建设铁投、发展铁投的使命,不做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者,不做惧怕困难、怨天尤人者,不做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争做新时代长征路上的艰苦奋斗者、自强不息者,在推动企业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要珍惜光阴,勤学善思,循环往复地“学、思、践、悟”,丰富“会干事”的知识底蕴,掌握“能干事”的专业技能,提升“干成事”的工作能力,不断完善自我,从本职工作出发,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成一行,不循惯例、不守陈规、不拘成法,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走好人生每一步路,成就一番大事业。要实干笃行,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传承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锤炼百折不挠的坚韧品性,修炼宽容大度的坦荡胸襟,正确处理“争”与“不争”的关系,自觉维护和谐向善的环境氛围,拥有“大智慧”,摒弃“小聪明”,敢于吃苦吃亏,善于与同事和谐相处,做一个事业闯将、开路先锋。要严守纪律规矩,做遵规守矩的“明白人”,敬畏公序良俗和党纪国法,自觉身体力行,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时常反求诸己,慎独慎微、筑牢防线,少走弯路,不走歧路。

大家深受启发和鼓舞,表示要珍惜集团搭建的干事创业、实现价值的舞台,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不辱使命、不负厚望,书写属于自己这一代人的担当,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齐鲁人民美好出行的“高铁梦”和集团快速腾飞的“发展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