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集团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2022-01-26

   1月26日,集团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目标任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长兴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基全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宪东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高燕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高管及机关全体人员,各权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姜长兴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集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说,2021年是集团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的危机挑战,集团上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矢志不移地聚焦主责主业,迎难而上,坚毅前行,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姜长兴指出,集团在过去一年的工作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必须规范选人、正确用人,必须和衷共济、团结干事。

姜长兴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奋力加快实现“高铁梦”进程。一要在理论上学深悟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在政治上坚定坚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集团党委工作安排上来。四要聚焦主责主业,打造建设、运营、资金、开发四大板块相互支撑的生动局面。五要持续深化改革,靠改革创新激发活力,靠精细管理赋能增效,靠企业文化凝心聚力。六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农民工工资发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七要强化担当作为,努力把集团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基全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集团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有效应对多重困难挑战,高铁建设迈向新高度,规模效益实现新跃升,客货运输实现双增长,基金效能有了新提升,综合开发有了新进展,企业治理再上新台阶,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

   王基全在综合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后,提出了今年的工作目标,明确六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抓好重点工程建设。二是强化基金运作,全力保障铁路建设需求。三是突出转型升级,加快推进铁路综合开发。四是加强运营管理,着力提升运输服务能力。五是深化改革创新,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六是坚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坚守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

   会议还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个人,签订了2022年度目标责任书,各权属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