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集团召开会计委派制实施推动会议

2021-08-10

   8月9日下午,集团召开会计委派制实施推动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会计委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基全,财务总监、会计委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再昌,集团及各权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宣布了对各权属单位相关人员首次委派意见,集团财务资金部对会计委派制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王基全总经理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实施会计委派的重要性。集团资产规模大,投资项目多且金额较大,员工人数较少,人均年投资额在亿元以上,对投资决策科学性提出了极大考验。实施会计委派制,就是要确保各项工作在集团党委领导下展开,实现对重大事项的事前、事中控制,充分防范风险。二要充分发挥财务管理在企业治理中的核心作用。各单位开展投资,应当充分做好定量分析及投入产出测算,发挥专业人员业务专长,充分听取委派财务人员意见建议,提高科学决策水平。要加强财务团队建设,适当增加人员规模,做好人才储备。三要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各权属单位要继续做好三项制度改革及激励机制设计,切实履职尽责,对“三重一大”事项及投资项目论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