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集团各单位迅速行动传达学习姜长兴、王基全同志在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2021-08-12

   8月11日上午,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长兴就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队伍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基全对坚持加强集团党委领导、落实董事长要求提出明确意见。集团各权属单位、机关各部室迅速行动,学习传达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鲁南高铁公司

   11日下午,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宪东传达学习讲话精神,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

   周宪东指出,姜董事长的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站位高、针对性强,点中了要害,指明了方向。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大局意识、规矩意识,严格队伍管理,严肃工作纪律,严抓工作作风,推动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要认真梳理排查工作中的不足,亡羊补牢,抓好整改。孙韶峰要求,各部室要眼睛向内,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认真剖析,找差距、查不足、定措施、见行动。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也谈了学习体会和打算。

关于下一步主要措施,一是结合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合理调整投资计划。二是加强队伍管理,开展谈话活动,严肃纪律规矩,推进用人制度改革,狠抓作风建设。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开展“制度学习月”活动,补充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提高执行力。四是科学规划发展思路,利用高铁项目建设契机,结合项目所在资源特征,加大土地综合开发、产业开发力度。五是强力推进精细化管理,严格预算管理,严控费用支出,完善培训管理,坚决反对浪费。

   基金公司

   11日上午11:00,党委书记赵春雷主持召开公司2021年第49次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讲话精神。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姜董事长的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对指导集团和各单位的健康规范发展、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塑造良好工作风气,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认真评价和反思在发展思路、发展现状、业绩指标、经营管理、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开展自查,引以为戒。

   会议确定,要坚决贯彻落实姜董事长工作要求,奋力拼搏、敢于担当、争创一流,打造一支坚强有力、作风优良的队伍。一是积极谋划发展思路,加快推进由高效向高质、由投资向募资、由跟投向领投“三个转变”。二是认真审查多元化项目投资,加强投前、投后管理,严格投资决策流程,防范投资风险。三是加强队伍作风建设,组织全员培训,切实提高执行力。四是坚决落实铁路项目出资,根据项目需要和建设进度,及时足额拨付铁路建设资金。五是根据经营实际,合理调整年度经营指标,争取创造良好收益。六是开展费用报销专项检查,确保符合合法合规。七是全面开展精细化管理,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认真执行,扎实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八是开展专项督办检查,对有禁不止、有令不行、工作质量不高、工作纪律淡薄等现象严肃问责。

   综合开发公司

   11日上午11:30,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集团领导指出的问题直击要害、一针见血,要对号入座、全部认领,举一反三、彻查整改。会议指出,公司目前存在忧患意识不足、发展观念保守、思路不够开阔、大项目开拓缓慢、企业管理还有很多短板弱项等问题,距离集团党委赋予的职责定位和发展要求有差距,距离集团党委给予的资源和薪酬待遇不匹配。

会议研究制定具体整改落实措施。一是加强投资管理,确保每笔投资都在集团监管下规范运作。二是科学制定年度经营指标,全面梳理分析现有项目和新增项目收入、利润等情况,自我加压,挖潜增收,提质增效,圆满完成年度和中长期任务目标。三是加强队伍管理,强化高端领军人才建设,加快培养自有人才队伍,打造核心管理团队。四是加强制度建设与执行,健全完善公司规章制度体系,严格监督检查,狠抓执行,确保规范运行。五是完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补亏工作机制试点,着力打造效益显著、创新驱动的现代化高铁产业集群,大力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攻坚。六是加强精细化管理,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开展专题排查,压减成本支出,提高成本管控水平。

   区域公司

   一是迅速学习传达。总经理王成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原原本本传达讲话精神,并开展学习讨论。会议要求,要将具体工作要求和贯彻落实措施传达至每一名员工,以部室和权属子公司为单位,组织学习讨论,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

   二是深入查摆问题。经梳理,公司存在信息共享不及时、管理工作不到位、分配机制落实不好、监督执法不严格、委托运输尚未探索出有效办法等问题。

   三是明确整改措施。建立工作信息日报告、日交班会、周工作评价、月度工作质量评价、货运工作月度分析等制度,优化工资分配机制,制定奖惩管理办法,严肃考勤管理,不断提高工作质效。专题研究年度运营任务指标,根据客运、货运、经营开发实际,适时调整预算指标任务。

   集团办公室

   11日下午2:00,集团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办公室全体人员谈学习体会,找差距不足,明思路举措。一致认为,姜董事长的讲话振聋发聩、发人深省,充分体现了集团党委对干部职工的高度负责,对企业长远发展的高度负责,必须坚决贯彻执行,主动想在前、干在前、走在前,提高整体服务水平。

   集团副总经理窦玉硕指出,办公室是集团的枢纽部门、要害部门,地位特殊,职能重要。一要增强枢纽意识,紧紧围绕集团中心工作,全力抓贯彻、抓执行、抓协调、抓落实。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善于站在全局考虑问题,当好参谋助手,主动靠前一步,责任多担一分。三要增强服务意识,立足于为集团领导服务、为集团各部室服务、为各权属单位服务,全力保障机关运转服务。四要增强规矩意识,严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窦玉硕最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现在开始立即行动,办公室全员思想“紧”起来、工作“严”起来、身子“动”起来,举一反三,查短板、补弱项,立说立行、立整立改,推动工作作风大提升。

   下一步,办公室党支部将按照集团领导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用好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形式,不断深化工作作风大转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促提升,争当服务决策“参谋官”、基层组织“排头兵”、服务发展“先行者”、狠抓落实“监督员”、纪律作风“示范者”。

   济青高铁公司计划13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讲话精神。集团机关其他部室也通过不同形式,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