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集团参加省政府“十四五”时期综合交通发展重点任务和举措新闻发布会

2021-03-09

   3月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四五”时期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任务和举措。集团总经理王基全代表集团出席并发言。

   发布会现场,王基全总经理就“十四五”期间我省高速铁路发展的主要任务和措施回答了记者提问。重点指出,“十四五”期间山东高铁发展的主要任务仍然是进一步强化互联互通,尽快打通高铁通道主动脉,全力构建“四横六纵”现代化高铁网络,形成覆盖全省的“省会环、半岛环、省际环”格局。

 他强调,“十四五”期间,山东铁投集团将继续加快推进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郑济高铁、济莱高铁、黄台联络线、潍烟高铁、莱荣高铁、济枣高铁8个高铁项目,确保鲁南高铁曲菏段、菏兰段年底建成通车。拟开工项目方面,力争雄商高铁、京沪高铁辅助通道天津至潍坊段、潍坊至新沂段、济滨高铁、德商高铁、青岛至京沪高铁辅助通道6个项目年内开工,“十四五”实现通车运营。同时,规划建设滨临高铁通道(滨州(东营)至淄博至临沂)、鲁中高铁通道(聊城至泰安至京沪高铁辅助通道)、枣庄至新沂(徐州)、聊邯长高铁等项目,部分项目预计在“十四五”末可实现开工建设。

 按照以上建设时序,“十四五”末,我省高铁通车里程将突破4400公里,较“十三五”末翻一番。我省规划的“四横六纵”高铁通道中,北部沿海、济青高铁、鲁南高铁三个横向通道,东部沿海、京沪高铁及辅助通道、旅游高铁、京九高铁五个纵向通道实现全面贯通,基本建成现代化高速铁路网络。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