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集团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当前及春节期间四项重点工作

2021-02-09

        2月9日上午,集团召开紧急会议,传达落实省领导对做好当前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国资委、省交通厅等上级机关有关会议和文件要求,布置集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支付、信访稳定四项重点工作。集团领导班子、高管、各部室负责人及权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长兴主持。

        会议指出,春节前后是各类事故多发期,各级各单位要认清当前形势的严峻性,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上级机关对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狠抓各项防控措施,努力确保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安全生产。认真贯彻落实1月份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集团2021年第一次安委会及2021年度工作会议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要针对节日特点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加强所辖领域春节前后安全工作,落实安全生产有关制度规定,加强安全防范。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铁路跨公路施工工点,隧道施工点,营业线施工点,火工品管理,车辆设备冬季管理,营区用电、用煤(气)、取暖安全管理等重点,进行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化解风险、消除隐患,严防发生安全质量责任事故。要加强财务风险、债务风险、金融风险管理,早发现、早预警、早判断、早处理。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带班领导24小时待岗制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进一步落实细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着力狠抓责任落实,慎终如始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体温测量、亮码通行、口罩佩戴、清洁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做好应急准备,配齐人员、物资、设备,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快速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加强公共区域防护工作,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加强个人防护。要严格抓好一线施工返乡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按照“错峰返程、分批返工”的原则,力争采取“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方式统一直达。要坚持项目开、复工审批原则,将防疫安全卫生保障措施作为重要条件进行审核,按所在地程序执行。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认真排查各项目的农民工工资欠薪情况,对梳理排查出的欠薪线索,逐个突破,确保从速化解。对欠薪问题较多、亏损严重等重点标段要建立由所属集团公司制定的解决预案,避免问题集中爆发。对已经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上报、逐条登记,安排专人跟踪落实情况,上访事件每周(春节期间每天一报)向集团报送处置情况,直至真正解决,确保问题线索不解决不放过。要抓好实名制管理、设立农民工专户、专款拨付、银行卡代发工资、监管平台上线等措施。对各单位的欠薪事件,要安排专门力量,作好沟通、化解,坚决避免处置不力、推诿应付,久拖不决,确保实现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欠薪清零。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加强信访稳定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责,妥善处理各类信访稳定突发性事件、重大问题。要切实存在的信访突出问题和不稳定因素查实查清,全部纳入视线,实时跟踪,把各类不稳定因素和群体性事件苗头解决在萌芽,做到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各单位信访排查及事件处理,必须建立台账登记,实时更新,及时报送集团。做好上访事件应急处理。信访事件发生后,各单位必须立即启动信访稳定工作应急预案,在管辖范围内及时妥善处理,严防越级到集团。要加强舆情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稳定。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