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集团工会组织参加“2020中国·济南第五届国际山地持杖徒步大会”

2020-12-08

12月6日上午,2020中国·济南第五届国际山地持杖徒步大会在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激情开走。省政府副省长孙继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志坚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与现场1500名徒步爱好者一起竞相出发,大步迈向2021新征程。山东铁投职工代表队58位职工参加了大会,集团工会主席张庆星担任领队。 

本届大会由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总会指导,济南市体育局主办,旨在通过“持杖徒步运动”活动的举行,向外界展示和推介大美济南的城市形象,展现泉城民众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带动泉城文化和旅游发展,传递“健康、绿色”的运动理念。大会不设名次奖,采取完赛抽奖的方式进行。 

徒步爱好者们从奥体中心二楼平台出发,沿奥体西路、转山、赶牛岭到琵琶山,经折返点后原路返回,全程10公里。集团代表队高举公司旗帜,步履矫健、踏着节奏,疾步向前。古人云:“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大家聚在一起,在泉城特有的冬韵中,在峰回路转间体味山重水复的乐趣。持杖徒步是由滑雪运动员夏季训练演变而来,通过两只手杖加强运动,能够调动全身90%的肌肉参加到运动中。同时有效保护肩关节、下肢关节,能够有效节省体力,并且很好地解决步行健身运动上肢运动不足和运动强度低的问题。大家在行进中充分交流心得、相互传授技巧,乐此不疲,沉浸在运动带来的愉悦中。最后,大家在“安全运动、快乐运动”的良好氛围中,取得了完赛奖牌。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