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长兴带队赴成都调研

2020-09-28

   9月24日至26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长兴带队,先后赴四川铁投、德商置业、西南交通大学、中铁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园开展调研交流活动。集团领导张敏、孙洪斌、张宗旺、赵春雷及有关部室人员陪同。

   在四川铁投集团,双方介绍了各自集团基本情况、业务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发展规划,就铁路建设运营、融资模式、综合开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同建立互学互鉴、多元互动交流的合作意愿。姜长兴表示,四川铁投和山东铁投业缘相近,在很多业务领域可以互相学习借鉴,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提炼双方在工程建设以及能源开发、矿业与新材料、信息技术等多元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在互学共享中建立更加紧密、友好的联系,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四川铁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唐勇,党委副书记刘红,财务总监王世忠,及投资发展部、经营管理部、资源开发部等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对姜长兴一行表示欢迎,对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科研院副院长、川藏办副主任王鹰教授介绍了学校情况和科研工作情况,产业处、土木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交通运输物流学院、交大设计院、唐源电气、运达科技、铁发公司等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情况,并就双方可能合作的领域进行了交流,在科技成果产业化、产业合作等方面形成了共识。姜长兴在讲话中指出,与西南交大开展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强国、交通强国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西南交大技术底蕴厚、创新能力强、科技转化率高,很多新技术、新材料业内领先。山东铁投拥有庞大的铁路建设市场,愿意成为西南交大的“露天实验室”,双方合作大有可为。会上,姜长兴同志、杨丹同志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向何川、杨荣山等五位专家颁发聘书。

   此外,调研组一行还到德商置业、中铁二院开展调研,参观了麓湖熙华天玺、麓湖生态城、迎晖天玺等科技住宅项目及中铁轨道交通高科技产业园,对集团综合开发打造科技类住宅产品、高铁产业园建设模式、招商类别、运营模式等进行了探讨。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