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山东铁投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08-11

   8月7日下午,山东铁投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集团去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基全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李现实、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传营、周宪东、杨俊泉出席会议。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金海明作报告。

   姜长兴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集团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省国资委有关会议部署,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责、担当作为,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经营管理工作全过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集团深化改革和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姜长兴指出,去年集团党委和纪检监察部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仍然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绝不能掉以轻心、放缓步伐,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姜长兴强调,形势决定任务,也决定着工作方针和方法。针对当前形势,我们必须要统一思想,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省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落实“两个责任”,着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促进公司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做到知行合一,始终保持反腐败坚定意志。

姜长兴要求,过去的一年集团各大板块开辟了新的领域,也增大了风险,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任务: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三是要以狠抓主体责任落实为关键,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四是要以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的韧劲和勇气,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五是要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着力点,进一步强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改革发展攻坚战,进一步展现在大战大考中的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观看了《重拳反腐 保驾护航—日照港集团系列腐败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警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红线、筑牢拒腐防线、守牢规矩底线。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动员集团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向纵深发展。

省委服务队领导,集团机关全体人员,权属单位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和权属单位全体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