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集团组织基础设施REITs业务培训

2020-08-20

   为贯彻《中国证监会、国家发改委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山东省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有序发展工作方案》相关文件精神,提升员工资本市场理论水平,8月17日下午,集团组织机关各部室及权属单位开展了基础设施REITs业务培训,集团领导、省服务队及各权属单位共计4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中信建投证券结构化融资部高级副总裁刘雅星从REITs基础知识、境外REITs简介、境内公募基础设施REITs试点政策介绍、铁路基础设施REITs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当前,国家鼓励符合国家重大战略、国家级新区等重点区域项目开展试点,优先支持基础设施补短板、新型基础设施、产业园区等领域项目,而集团铁路存量资产巨大,具备发行基础设施REITs的良好条件。下一步,集团将深入研究基础设施REITs落地的可行性,争取有效盘活集团存量资产,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