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集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山东铁投集团现场督导高铁项目疫情防控及复工工作

2020-02-14

    2月13日,山东铁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长兴带队,到潍莱高铁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及复工工作。

    姜长兴董事长一行先后来到潍莱高铁莱西北站路基级配碎石施工现场、潍莱铁路跨218省道特大桥无砟轨道施工现场、平度北站站台墙施工现场、潍烟铁路引入昌邑南站新增工程桩基施工现场等地,现场查看了项目疫情防控及复工情况。在平度北站站台墙施工现场,姜长兴与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世启、平度市委书记谢兆村,现场研究解决影响建设的问题,就潍莱铁路建设中涉及到地方的有关协调事宜、加快推进潍烟铁路前期工作有关问题做了沟通。在昌邑南站新增工程桩基施工现场,昌邑市委书记吕珊珊带队给一线施工人员送去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表示昌邑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各项支持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施工工点现场人员比较集中,且来自不同的地区,疫情防控难度大。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项目建设单位认真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逐标段、逐场区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管制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抓好现场人员的日常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及宿舍、餐厅、现场的消毒,确保全员健康上岗,为后续施工提供保障。姜长兴董事长叮嘱现场施工人员必须严防死守,抓好防控工作,确保工地一线无疫情;同时要求,在做好防控工作、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紧抓即将到来的春季施工黄金期,开足马力抓好项目建设,努力克服复工劳动力短缺、原材料供应不足、运力运输受限等困难,全力保证工程质量和工期,打赢重点工程攻坚战,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年度建设任务目标。

    目前,我省在建高铁项目已按计划陆续复工。截至2月12日,鲁南高铁QHTJ-4标、菏兰段工程进场700人,先期复工工点为:菏曲段鄄郓河特大桥普通承台墩身、郓城南区间路基面整修、跨济广高速连续梁挂篮拆除;菏兰段跨广州路、S318省道、S251省道连续梁钻孔桩,庄寨站场地基处理管桩施工。潍莱高铁进场1260人,跨海青铁路特大桥无砟轨道、跨309国道特大桥无砟轨道、蟹子山特大桥无砟轨道、路基基床表层填筑等14个关键线路工点已经完成复工;昌邑南站新增桩基、跨S218省道特大桥无砟轨道、平度北站站前工程3个工点春节未停工;其余工点正在积极筹备,争取早日形成大干场面。

    山东铁投集团副总经理周宪东、杨俊泉,潍莱高铁公司总经理刘杰民、副总经理杨书生等参加检查。


返回列表>>

官方微信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ICP备14018781号-1